一博最帅

我愿做一块扣肉,扣住你梅菜扣住你手:

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水蒸蛋。

要不是前天lofter给我发来跟微薄加v关联的私信,我都快忘了我有近一年没有更新这个厨房的blog。

去年这个时候我在法国,从夏天一直待到冬天的尾牙。特别怀念那段一个人住的日子。后来回杭州,到学校就一直吃食堂了。


现在我在新加坡学一门从来没有学过的专业,课程很紧张,已经来了两个多月,9个姑娘住一个apartment,因为没有时间,外加室友煮饭很好吃,就基本不下厨了。超开心的是,偶尔心情好做个虾炒个饭大家也都很爱吃。


对于我,就吃饭这件事而言,其实更喜欢一个人慢慢做慢慢吃,很爱得到别人的夸奖,但其实好吃不好吃,自己吃到嘴里全明白。所以已经开始憧憬起毕业之后偶尔做饭给自己吃的生活。


说水蒸蛋。小学时候早上起来外婆总是给我做好了,里面还常常有惊喜,有时候是火腿肠丁,有时候是小开洋,窝一勺猪油在中心化开,倒一勺生抽。超级满足的早饭。

今天水蒸蛋的惊喜是,海苔~


 现在是凌晨四点五十,又是一个没有睡觉的晚上,但至少宽慰地吃了早饭。 


评论

热度(42)